疯不语

【凹凸乙女】你生命的最后几分钟

☆卡米尔×你

☆啊我现在好困好难受

☆迷迷糊糊码出来的,错字太多抱歉

☆灵感迸发没办法,我控制不住我自己

☆开头借鉴凹凸正片里的卡米尔的回忆。

☆依旧ooc

☆私设如山

☆bgm  lifeline—zeraphym

☆但这次不会踩点了,因为我困得听不进音乐了。

☆雷狮篇主页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咦惹,几个大男生欺负一个小孩好意思吗?”

  你是个流氓。

  曾经。

  ……现在不是。

  你的父母因涉嫌叛国被关进牢里,所以当时年幼的你,受不了周围的流言蜚语,一个人逃到街上,靠着当时垃圾桶里的散发着恶臭的食物活下来,并靠着你的打架天赋成为了当地的混混头子。

  结果被雷狮看中,他当时站在旁边看了一会你打架的样子——看似有勇无谋却又暗藏智慧,然后摩搓了一下下巴,笑着道了一句“有趣”,就光荣的成为他的手下。

  同时 你也立下毒誓,此生只服从雷狮的命令,绝无二心。

  刚换上了雷狮给你的衣服和刀,你觉得有些变扭——毕竟以往你的衣服从来没有整齐过,不是这里一个洞就是那里一个坑,你倒也不在意。

  所以你现在十分想打一架缓解一下自己的别扭。

  正巧你在山崖旁锻炼,旁边有一起斗殴,你也就在旁看了一会,一个带着绿色帽子的孩子把那群人耍的团团转,可势单力薄,很快就被人踩在脚下,他虽无力反抗,但丝毫没有任何怯场,那眼神一下跌入了你的眼底,你仿佛看见了自己小时候。

  你暗想:声张一下正义还能打架,何乐而不为?

  于是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。

  “臭小子,别多管闲事,否则,下一个就是你。” 

   领头发那个人发现了你,顺势还用力用脚碾了一下那倒下地上的人的头。

  那人闷哼了一声,双手握成了拳头。

  “臭小子……?”你嘀咕了一声,“哈,看来你们不仅欺负弱小,视力也不怎么好嘛。”然后抬眸,琥珀色的眼中愤怒迸发出来,眉毛一挑,抽出刀便挥了过去。

  对方应该是个惯犯,看见你抽刀的一瞬间,堵在你面前的两个人一齐冲了过来,并从地上捡起几根粗壮的树枝向你扔过来。

  你赶忙挥刀挡住,但你没想到你的刀直接将树枝砍断,像切纸片一样。

  你以前从来都是赤手空拳打,没用过什么武器,最好的大概是从垃圾桶翻出来的钝了且生锈了的水果刀。

  两个人缩了一下,那领头的也见势不对,把脚从那人的头上移下来,向你走来。

  情况不好。

  对方一看就是一个团伙,那个领头的肯定比这两个废物要好,联合起来大概也很难对付。

  那三人互相看了一眼,向你扑来。你也做出防御的动作,盯着眼前的三人。

  “跳。”

  眼前的三人近了,那领头的率先来到你面前,你听到了一个低沉笃定的声音,身体下意识服从了,结果那人果然蹲下,扫了一腿,地上的粉尘被激起,在空气中弥漫。

  你惊讶的看着那个不知什么时候从地上坐起来的人——他带着一条白色的围巾,帽子和衣物都是绿色的,一双眼睛幽蓝的,有种直指人心的力量。

  “别看了,左前方。”

  他斜了你一眼,然后又看向地面,出声提醒道。

  你立刻挥刀砍去,刚好挡住了那人偷袭过来的长矛。

  “正前方。”

  “向右后方退。”

  “低头。”

  ……

  有了他的指挥,你只需要服从,其它一概不需要考虑。

  很快,那三人落荒而逃。

  你抹了一把脸上的灰,然后走过去:“喂,小朋友你没事吧?”

  他拽了一下自己的帽子,没有回答,但你清楚的看见他貌似翻了个白眼。

  !!!这小屁孩!!!!

  啧,不生气不生气,要不是看他小,你早一拳揍上去了。

  然后你强装笑容,问:“要我送你回家吗?”

  淦,我以前什么时候这么憋屈过。

  “好丑。”他冷冷的撇了你一眼,然后自顾自拍了拍衣服,走了,留下一个一脸愤怒的你。

  啊啊啊,下次见到他一定要揍一顿。

  打到他妈都认不出来的那种!

  欺负小孩?

  ……反正也见不到了。

  你没想到,你们的第二次见面是在皇家的社交会上。

  当时你已是万人之上,一人之下,除了雷狮,你不需要服从任何人的命令。

  你正充当着社交会的安保人员,满脸不乐意的吃着水果——当然你十分想喝酒,虽然雷狮同意你随时想喝就喝,但规定说不允许,你也不想给雷狮找麻烦。

  正心烦意乱之际,你看见了那一抹清新的绿色踱步向场内走来——跟在雷狮身侧。

  你眯了眯眼,怕自己看错了,结果发现就是那个小孩!

  你在旁人面前是跟雷狮毫无关系的下人——这是雷狮的命令。

  你也凭着自己的一身功夫得到了国王的信任,你的誓言驱使你不听从他的指令,只会在你自愿的情况下做事,而这被国王当做是你的傲骨,并没怎么在意。

  “老大。”你先和雷狮对视了一眼,轻声道——毕竟在外人看来你谁的命令都不听。然后转头看向旁边的小矮子,“老大,这小豆丁谁啊?”

  雷狮回头看了一眼卡米尔逐渐变黑的脸,笑了一下,然后道:“卡米尔,我的弟弟。”随后,余光像是看到了什么,眼睛里闪过一丝狡猾,奔着一个坐在角落的女孩过去了,丢下一句“别吃太多。”

  原地就剩下我和卡米尔,我嘟了嘟嘴,我又不会吃多少,结果转头发现卡米尔正一脸想要的表情盯着旁边的尼卡龙塔、巧克力塔、黑森林蛋糕……

  我嘴角抽了抽,然后把尼卡龙装进一个盘子里,吃了一口,嗯……挺好吃的。

  于是你又吃了几个,余光瞄到卡米尔眼光都直了,你轻咳了一声,把盘子递给他,“吃,吃吧。”然后凑到他耳边说:“放心,我不会告诉老大的。”

  卡米尔抬眸看了你一眼,随后低下头接过你的盘子,把围巾往下拉了一点,开始吃了起来。

  你看着雷狮和那个女孩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,努了努嘴,有一搭没一搭地丢出话题:“诶,卡米尔,那次打你的是谁啊?”

  “羚角海盗团。”他吃着东西,可声音竟然丝毫没有含糊。

  “诶~难道你们要劫了他们的海盗船去当海盗吗?那么大的仇。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卡米尔不再回话,你也没什么话题,周围热闹的氛围和你们之间尴尬的气氛形成一种鲜明的对比,你们就在这压抑的环境中结束了这次舞会。

  

  “喂,卡米尔,你一直看书难道不会无聊吗'”

  你坐在窗台上,逆着阳光,逗弄着一旁的含羞草,看着一旁正在看书的卡米尔。

  卡米尔倚在一张椅子上,黑发遮住了他那双眼睛,那双似是包容着星辰大海的双眼。阳光透过树叶交错的缝隙,撒下斑驳的阳光,照在他的身上。

  他仍静静的看着书,丝毫没有理你的意思。

  “啊啊啊!陪我玩!”你直接跳了下去,夺走他那本你说不出名字的书,凑在他的面前,鼻子之间几乎只有一厘米。他那双眼眸在你面前表露无遗,你愣神的一下。

  就在那一瞬间,他猛的后退,退开两米的距离,耳朵微微泛红。

  良久,你也回过神来,感觉到脸颊有点发烫,嘀咕了一句:“嗤,小屁孩。”

  多年后,就是雷狮打算组建海盗团的那一天,你的父母被发现出逃了,你被命令将他们追捕回来——若不,则你在国王那的怀疑将飞速上升,对雷狮的危害不是一般的大,你只得服从。

  雷狮当时正烦着那女孩的事,对你几乎没什么耐心,说了句“知道了,我们会去找你的”就把你打发走了。

  你叹了口气,背起背包,带上剑,就出发了。

  夕阳撒下余辉,拉长了你孤寂的背影,你回头看看这个承载着你多年记忆的地方,终是别过脸,向远处走去。

  这几年,你走过热闹繁华的星球,走过荒凉贫瘠的星球,走过寒冷刺骨的星球,走过酷热的星球,见过无数形形色色的人,

  却始终没找到你的父母,也没等来你的老大。

  或许死了吧。

  你常常这样想。

  常年流经不同的地方,不落下疾病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  你躺在床上,一下一下数着自己的心跳,房门被轻轻打开,又轻轻合上,你看过去,看见了你多年的信仰——卡米尔。

  他清晰了你记忆中的他。

  你们彼此沉默了许久——这些年,你哭过,你笑过,你怕了,你忍了,到最后,你懂了,也变了。

  时间带走了太多的东西,证实了很多东西。

  如今你在乎的人来了,你又很多话想对他说,却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  最终,你张开自己的嘴,声带疼的厉害,张个嘴都很费劲:“山无陵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夏雨雪,天地合……”

  “乃敢与君绝。”他接上了你的最后半句。

  你笑了笑,这些岁月磨平了你年少时的轻狂、张牙舞爪,变得收敛,想起卡米尔总是捧着一本书,你也总是强逼着自己沉浸在枯燥的黑白文字中,终是领会到些读书的好处。

  你想在最后,卖弄点自己的学问: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……”

  还没说完,你觉得心脏那的频率似乎越来越弱了,突如其来的心脏的收缩使你不得不停下话语,世界脱去了喧嚣,遗留下的最原始的声音以及平静,浑身变得很冷,眼前的他依旧是那个记忆中的他。

  啊……好想再多留一会啊……

你深深的看了他一样,想将他刻在你脑中一辈子。

  罢了,我终于见到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“……君他知。”

  卡米尔看着眼前的女生渐渐没了呼吸,拉了拉自己红色的围巾——她曾十分顽劣的想拉下它看看自己的全脸,却又抓不到自己,急得手忙脚乱的样子浮现在他眼前,他笑了笑,然后又突然低下头,围巾盖住了他的整个脸,上面渐渐湿润了。

  “别总把我当成小孩子……”

  你不知道,当年你走时,他躲在后面,对着夕阳——那日阳光很足,却透不过你的身躯。

  他看着你你一步步远去,直到再看不见……

  他拉下围巾,仍像当年一样注视着你,眼中包含着你不曾见过的爱意。

  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”

FIN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咳,我也没想到我会码的比雷总还多。

“山无陵,江水为竭,冬雷震震夏雨雪,天地合,乃敢与君绝。”:我对你的心永远不会变

“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”:我喜欢你,你却不知

“曾经沧海难为水,除却巫山不是云。”:除了你,我不会爱上别人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用这种方式结尾,大概,卡米尔不怎么会表达他的情感吧

我好ooc

各位看的开心就好

不开心我也没办法

想要评论(什

评论(3)

热度(9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